2007年6月4日

又涨价了。。。。。。

  前一段时间因为工作忙,我很少有机会去菜场买菜,因此对市场行情也不太了解。前几天偶尔去菜场的时候,才发现肉和鸡蛋已经大涨价了,肉从9元钱涨到了13元一斤,而鸡蛋也从三块多长到了四块多。

  最初我以为是公务员又涨工资了,所以物价上涨。可后来上网一看,才发现不仅仅是温州地区涨了,全国的肉和蛋价格都涨了。因为温州地区本来消费水平就高,工资水平也相对较高,所以虽然价格涨了,可是也不觉得特别难以接受。最感到气愤和难以接受的就是那些在小城市生活的人们,原来肉价只有五、六元,鸡蛋也只有1块多钱一斤,如今却是翻了倍地涨,所以网上是怨声一片。

  听说最近国家已经开始动用储备肉和蛋了,希望价格能尽量降下来,让俺们这些老百姓的日子好过一些。

2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Hi liulianxiaoyu, nice blog =) I'm acumagik from the chinesepod forum. I found your blog by chance when I was reading Chris's (mandarin-student) blog.
因为温州地区本来消费水平就高,工资水平也相对较高。。。。。。
What does 消费水平 mean here?

liulianxiaoyu 说...

你好,acumagik,欢迎你来到我的博客。很抱歉,我直到现在才看到你的这个留言,因为我已经很长时间都不能来这里,我不知道为什么。我现在用的是代理服务器打开网页的。

“消费水平”=“level of consumption”. I am not sure if the translation is correct.